本周末湖南将有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 局地大暴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秦梦]

5月至7月是地质灾害相对频发时段

山地丘陵区、建设工程区是防范重点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 近日,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省气象台在长沙联合召开2018年湖南省地质灾害趋势预测研讨会。专家表示,5-7月是我省地质灾害相对频发的时段,今年我省突发地质灾害预计总体将比常年平均水平略偏少,但局部强降雨山地丘陵地区可能加重,地质灾害以小型滑坡、崩塌、泥石流为主。

省气象台中短期科首席预报员分析称,今年我省汛期(4~9月)总降雨量预计将北多南少,其中湘中及以北地区偏多一成左右,其他地区偏少一成左右,雨水集中期出现在5月中下旬及6月中下旬。

根据气象预报。4月19日-23日,湖南将经历一轮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湘中及以北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为做好此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4月18日,省国土资源厅向岳阳、怀化、张家界、常德、益阳派出五个应急督导组,督查当地开展应急防灾工作。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秦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