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新晃: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蒲佚明 罗云婷]

新晃: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湖南日报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蒲佚明 罗云婷

4月上旬,在新晃侗族自治县波洲镇江口村江口服装生产扶贫车间,贫困户邓桂珍在缝制服装,她乐呵呵地说:“我在家门口上班,月薪近3000元,还可以照顾生病的丈夫,今年脱贫没问题。”

江口服装生产扶贫车间是由新晃云专服装有限公司与江口村合作兴建的,3月15日正式开工。云专服装公司创办人叫彭云专,今年50岁,系新晃人,此前在福建等地承接服装生产加工20多年,并拥有自己的服装加工厂。前些年,他曾想回新晃投资,但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

今年初,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找到彭云专,向他抛出“橄榄枝”。“县政府给出了不错的政策支持,如贴息贷款、政策性补贴、租赁优惠等。”彭云专说,他本来希望能为父老乡亲做点什么,听县人社局的同志一说,马上决定回乡建设扶贫车间。

扶贫车间主要加工广州、长沙等地的外贸服装订单及生产工作服、校服等,目前已购进50套设备,招收当地村民5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人。

前不久,听说村里有了扶贫车间,贫困村民谭诗明和妻子第一时间报了名。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接受服装加工培训。“我父亲就是一名缝纫工,我以前也学过缝纫,所以上手比较快。”他说。

驻江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蒲祖深说:“扶贫车间深受村民欢迎,今后如有需要,我们还会设法再建两三个。”

据了解,目前,新晃已建扶贫车间7个,聘用人员308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