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95处占道施工注意绕行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 地铁、道路提质改造这些工程避免不了占用道路施工, 今天,长沙交警部门通报了长沙城区重点工程占道施工的主要情况,民警提醒,市民出行尽量避开施工路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近几年长沙市大建设,占道施工的项目非常多,对万家丽路、人民路、桐梓坡路这些主次干道的影响非常大。2017年,长沙全市共有占道施工项目327处,主要有万家丽路辅道扫尾工程、湘府路快改工程、地铁3、4、5、6号线轨道建设等。”长沙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科民警罗剑锋向记者介绍。

目前,持续到2018年的占道项目为95处。因为地铁3、4、5号线均经过雨花区,且有曙光路、洞井路过二环线、湘府路快改等重大工程项目在建,目前占道施工项目最多的为雨花区,有35处,占全市的36.8%。

“对于这些占道施工项目对交通带来的影响,我们公安交警部门前期严格审批,尽量减少占道范围、压缩占道时间。同时,我们也会通过对占道施工道路周边流量和饱和度的建模分析,提出绕行方案。”罗剑锋向记者介绍。

罗剑锋表示,交警部门还将在施工路段及周边道路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疏导周边交通。现在,长沙交警与新闻媒体及地图导航等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提前向市民通报影响较大的交通管控措施,为市民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交通导航服务。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晓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