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股上演“并购重组大戏” 成为资本市场一大关注点

[来源:华声在线]

湘股上演“并购重组大戏”

加加食品拟48亿元收购金枪鱼钓,隆平高科收购联创种业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加加食品拟收购金枪鱼钓,隆平高科拟收购联创种业…… 近期,湖南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拟在各自领域收购相关资产。多只湘股同时上演“并购重组大戏”,成为资本市场一大关注点。

今日复牌的隆平高科,股价涨3.52%,报25.03元。此前公司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联创种业90%股权,交易总金额13.9亿元。联创种业主要从事杂交玉米种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桩并购若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增强隆平高科在玉米种子领域的市场影响力与竞争力,巩固其种业龙头地位。

因筹划公司股权划转停牌已近3个月的天桥起重,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告知函,称中车集团与株洲市人民政府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达成初步意见,将联合实施央企和地方国企混改,结成更紧密的资本纽带,共同发展株洲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

同样处于停牌状态的现代投资,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拟为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法持有的公路资产。目前,公司已与交易对方签署了《收购框架协议》,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最受关注的,当属加加食品的“大手笔”并购:拟以48亿元,收购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100%股权。金枪鱼钓从事金枪鱼的远洋捕捞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超低温金枪鱼。分析人士称,加加食品此举,意在突破业绩增长乏力瓶颈,提升盈利能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