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省运会场馆6月底要全部交付使用

[来源:衡阳全搜索] [作者:李娟]

衡阳全搜索讯(记者 李娟)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湖南省第十届残运会将于2018年8月、9月在衡举行。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我市正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26个比赛场馆将在6月底之前全部交付使用。

此次省十三运会,我市共承办青少年组25个比赛项目,除市体育中心外,需要新建场馆13个、改造提质12个。目前,新建场馆均已动工建设,需改造提质的场馆也都制定了详细方案并即将动工。

我市参赛运动员目前正积极备战备训。截至2017年12月底,参加省十三运会的衡阳运动员已确定为860人,完成了组队任务的92%。以“确保第二、力争突破”为参赛目标,市直体育单位、县市区、学校等组织运动员积极实施备战训练。皮划艇、赛艇等项目在无场地、无器材、无教练员、无运动员的情况下,选材组队,租用郴州场地器材开展训练。自3月5日起,参加残运会的60名运动员已开展集训。

据了解,省十三运会将以衡阳师院、湖南高铁学院学生宿舍作为湘江东岸片比赛项目运动员接待用房,打造“省运村”。目前“省运村”的各项协调工作已完成,并将根据运动会要求,对宿舍、食堂的设施设备进行改造,还将建立相应的志愿服务队伍,为运动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