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望所归 民心所向——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众望所归 民心所向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参与并见证了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认为,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

“亿万人民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衷心拥护”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的选举结果宣布时,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整个人民大会堂。”龙晓华代表谈起当时的情景,难掩内心的激动。她说,一张张神圣的选票,表达的是亿万人民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

全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5万,减少贫困村229个,易地搬迁扶贫3.67万人,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26万人,对3.79万名兜底对象实现应保尽保……这是去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脱贫成绩单,龙晓华说,“这几年,自治州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快最好的发展时期,贫困群众的生活正在发生实实在在的改变。”

“只有心里真正装着人民,人民才会报以信任和信心。”龙晓华说,从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思想,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这个最大的民生难题发起攻坚,再到向全世界庄严承诺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被国外争相学习的移动支付、“国家名片”高铁、全球领先的量子通信技术……姚劲波代表说,这些年,我们国家的国际话语权、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领域从过去的受制于人,变成追赶并排,多个领域实现领跑。国家的软硬实力、发展氛围、经济活力、创新水平等各方面都跃升到了一个崭新的层级。“过去五年,中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位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远见卓识和果敢担当。”

“宣誓彰显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强决心”

齐整的仪仗队、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礼兵、熠熠生辉的国徽……宪法宣誓仪式的每一个细节,都让屈胜代表感到无比庄严神圣,“真正展现了大国风度,展现了法律的威严!”

“习主席抚按宪法举拳宣誓时,字字句句,掷地有声。”屈胜说,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后带头进行宪法宣誓,高度体现了他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的崇高风范,体现了他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和以上率下的崇高品质,彰显了他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强决心,是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国人民的光辉垂范。

“这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习近平主席就职时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是最好的激励和教育,必将极大增强广大国家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极大鼓舞社会公众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胡春莲代表说,从审议宪法修正案到监察法草案,再到今天的宪法宣誓仪式,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全面依法治国迈出的坚实脚步。

“投身伟大的实践,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改变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改变着整个社会的风气。”聂鹏举代表这样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举措。长年经营企业,聂鹏举的直观感受是,现在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行政服务的效率、务实的作风回来了,“这给了想干事创业的人更公平的竞争环境、更大的施展舞台。”

聂鹏举认为,能够带领一个执政党将自身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体现的是天下为公的胸襟,“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位国家的掌舵者和人民的领路人,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无往而不胜!”

“感谢这个时代,让我能够追逐梦想。”邹彬代表的梦想,是让中国有越来越多令世界“惊艳”的优质建筑,他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梦想一定会实现。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奋斗号角嘹亮吹响。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向伟艺代表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将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投身伟大的实践,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北京3月17日电)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