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2017年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郭兰胜 夏芳]

郴州日报讯(通讯员 郭兰胜 夏芳)日前,湖南省环保厅通报了2017年度各县市区环境质量状况,通报结果显示,桂东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3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4天,排名全省第一。

2017年,该县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完成造林绿化1.1万亩,新建公路绿化21.95公里,扎实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空气优良率达99.7%,全面实施“河长制”,落实各级“河长”194名,河流水质持续优化,全年饮用水源水质保持Ⅱ类标准,其中5个月达到Ⅰ类标准。

桂东县始终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关闭全县所有的化工企业和烟花爆竹企业,关停非法砖厂159家,全县仅有的2家煤矿全面关停,沤江流域全面禁止采砂。同时,加强加油站油气回收,燃煤锅炉改造、烟花爆竹燃放、黄标车淘汰、建筑工地扬尘等环节的监管力度,扎实推进以“洁净乡村”“碧水行动”“整洁工程”为重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行城乡垃圾分类收运、综合处理和清扫保洁一体化服务,环境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巩固。目前,该县常年保持PM2.5指数在7微克/立方米左右,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检测认定为“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