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味湖南】过新年逛博物馆长见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沈礼]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沈礼)正所谓新年新气象,大年初一在传统春节中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在这一天人们会走亲访友,围炉取火聊家常,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唱歌打牌来庆贺新年,孩子们嬉戏玩耍,既害怕又兴奋地放着各式各样的烟花。不过今年有了新的变化,有些人选择用一种新的方式来庆祝新年——逛博物馆。

刚过晌午,湖南省博物馆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队。人群中有稚气未脱的儿童,风华正茂的青年,也不乏白发苍苍的老者,他们的脸上都挂着期待与喜悦。

“我老家在广东,两年前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读书。平时都在工地上忙,一直没时间陪孩子,之前就听说省博物馆新馆开了,这不趁着过年我就带孩子来看看这新馆长什么样,也算陪他过一个特别的年。”市民周先生这样说道。

在湖湘人文陈列馆,馆内略显拥挤,游客们顺着人流有序观赏陈列品,认真了解湖湘文化的起源与发展。来自北京的刘女士表示自己今年被女儿接到长沙过年。今天慕名而来,与女儿一家三口来参观。对于这样的过年方式,刘女士说道,“以往大年初一都是走亲戚拜年,逛博物馆是第一次,感觉挺新鲜但很喜欢。这次还能看到有名的辛追夫人感觉很幸运。”

据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初一当天接待游客就达到12000-13000人次,初二增长至17000-18000人次,博物馆不得不在当天3点停止入馆来缓解压力。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人们不再拘泥于传统的拜年方式,而是走出家门,通过这种了解历史的方式来充实自己,开拓视野。

相关专题:“新时代 新梦想”——2018年新春走基层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