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满哥为救人摔断腿,病房里过年不言悔:救人一切都值得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今年春节,对于38岁的湖南龙骧橘子洲公司维修班员工易志强来说,意义非凡。

“我这点伤不算什么,救人一切都值得。”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1时许,记者在长沙市第四医院骨二科的病床上,见到了满脸憨厚的易志强。他因救人摔断的左腿上敷着药、打着石膏绷带,语气平和地笑笑说:“今年只能在医院过年了。”

时间回到14日下午4时30分许,橘子洲湘江大桥下,易志强刚刚结束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单修理工作,准备收拾东西回家。

“救命啊,有人掉进湘江了!”忽然,一阵呼救声传来。

“绳子可以救人!” 没有丝毫犹豫,易志强立刻放下手里的工具箱,飞奔向维修站取绳子。半路上,易志强迎面与橘子洲景区的巡逻车碰个正着。“巡逻车上一定配有救生衣。”他二话没说拦住巡逻车,拿起救生衣就向落水点狂奔。

时间就是生命。早一秒赶到,落水者获救的希望就多一分。为了更快地赶到落水点,易志强选择抄近路,从长长的斜草坡直接俯冲向下奔向亲水道。

由于救人心切,速度过快,易志强没有留意到草坡和亲水道之间60多厘米高的断层落差,一脚踏空,重重摔在地上。

“我当时拼命跑,连大气都顾不上喘。”易志强回忆,心急如焚的他当时根本感觉不到疼,挣扎几次却都无法起身,便马上招呼路人帮忙继续传递救生衣。在众人“接力”下,不小心落入湘江的醉酒青年穿着易志强“拼命”送来的救生衣被救上了岸。

直到这时,易志强悬着的心才放下。闻讯赶来的同事赶忙拨打120,急救车驶来现场,把他拉到了长沙市第四医院。经医生诊断,易志强左脚胫骨平台骨折。

“志强平常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做好事是他的习惯。”易志强的岳父黎志良透露,平日里无论大事小事,他都很愿意帮助他人,遇到老弱病残、有困难的人,他总要上前帮忙。易志强笑称这是他们服务行业的“职业病”。

“除夕夜,妻子女儿都会到医院来陪我,一起过年。”易志强告诉记者,这两天,单位领导和热心市民给他送来鲜花,让他和家人都感到温暖。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