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旅游质监所提醒:春节12301旅游投诉热线24小时接通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2月16日是大年初一,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家家户户过新年,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市民游客春节出游的热情高涨。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朋友,长沙市旅游局旅游投诉受理电话已并入全国旅游投诉统一受理号码12301,热线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投诉电话。

▲大年初一,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执法人员在橘子洲景区检查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秩序情况

春节黄金周游客出行量大,给出了三个出行锦囊:

一是认清组团单位资质,理性出行。注重旅游品质,不要一味选择低价产品,尤其对火车站、高铁站、地铁、社区、马路上等收到的所谓“特价、低价旅游广告”要提高警惕。社会上各类社会组织和企业及个人等不具备旅游经营资质的单位及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包括微信群、QQ群、公众号及网站等组团出游的行为,涉嫌无证违法经营,一旦出现旅游事故或质量纠纷,游客维权困难。二是行前要请密切关注旅游、外交、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社会治安等情况及应急救援电话等,并积极购买个人旅游保险。三是旅行中如遇有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是不可抗力、意外事件时要冷静、理性对待,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以适当方式解决,不可采取拒绝登机、拒绝下船等过激行为。

长沙市旅游局旅游投诉受理电话已并入全国旅游投诉统一受理号码12301。12301旅游投诉热线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投诉电话,面向国内外游客提供旅游问讯、旅游投诉、旅游救援和旅游提示及其他旅游信息资讯服务。消费者在出行前以及旅途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均可拨打12301进行咨询、投诉。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向春节出行的游客赠送《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出行手册》,提醒游客谨防低价旅游陷阱。

大年初一当天,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检查工作组的执法人员来到旅游景区开展春节旅游团队秩序检查,并慰问游客及节日坚守在一线的旅游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分别在岳麓山、橘子洲、天心阁等景区对当天的旅游团队和导游带团执业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每个旅游团队的行程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并向游客了解了随团导游的服务情况。根据检查情况,当天检查组共检查旅游团队11个,导游11名。从检查情况来看,长沙市春节旅游市场秩序整体良好,被检查的旅游团队游客满意度较高,导游服务质量良好,证件佩戴齐全、带团操作规范,严格执行行程安排。受检导游工作情绪很好,游客游玩开心、愉悦。

检查组的同志还向市民游客朋友和节日带团的导游赠送了《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手册》,并要求导游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引导游客依法维权、理性消费。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