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湖南迎出游高峰 123家纳入监测景区揽金1.7亿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2月16日,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民间艺人在表演花灯戏。当日,张家界市迎来旅游高峰,实现旅游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49.36%。吴勇兵/摄

除夕夜至正月初一下午四点,南岳景区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游客3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6.43%。成捷/摄

2月16日是农历年初一,也是春节假日旅游的第二天。红网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旅发委获悉,截至2月16日15点,湖南省纳入监测的123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43.13万人次,同比增长13.63%,实现旅游收入17022.7万元,同比增长24.82%。

旅游高峰来得早 张家界单日旅游收入同比增近5成

相比往年,晴朗的天气让旅游高峰早早来到,湖南多地今天的旅游接待情况同比均有大幅上涨。

如张家界市共接待游客11.91万人次,同比增长37.04%;实现旅游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49.36%;衡阳市共接待游客70.62万人次,同比增长28.18%;实现旅游收入6.46亿元,同比增长27.26%;郴州市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亿元;永州市共接待旅客21.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85亿元;常德市纳入全市监测统计的桃花源、城头山、夹山、壶瓶山、花岩溪、老西门、彭山等景区共接待游客5.075万人次,同比增长114%。

祈福游火爆 38万人次到南岳迎新年

新年祈福是中华民族的节日传统。作为“年味”最浓的地方之一,南岳衡山吸引了众多前来祈福朝圣、登高游玩的游客。从除夕夜至正月初一16点,南岳景区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游客3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6.43%。在郴州,苏仙岭、飞天山景区均举行了新春祈福活动,到资兴寿佛寺求寿的市民和游客也络绎不绝。据统计,今天苏仙岭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57%;飞天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27%。

丰富多彩的景区活动,也为游客们提供了更多选择。橘子洲的彩灯展示、铜官“迎新春祭窑神”庆典,2018岳阳楼迎新春灯会、“洞庭风俗”科技灯谜游园会、“江湖名城”巴陵民间艺术展演,永顺芙蓉镇的闹新春舞龙灯,衡阳市茶山坳景区的新春灯会,蔡伦竹海的免票活动、紫霞寺祈福、古法造纸体验等活动,受到了游客们的青睐。

截至今天15:00,湖南省旅发委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及投诉电话,各市州旅游投诉电话均畅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