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至初六小车高速免费通行

[来源:华声在线]

除夕至初六,小车高速免费通行

除夕当日出行最通畅,初五或初六车流量将达到高峰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春节小长假,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2月15日0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5日,即除夕当天,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将跌至春运谷底,出行最顺畅。

研判数据显示,春节7天小长假,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约为2393万辆,占春运总流量的25%;春节期间跨省流量约为245万辆。

根据往年春节路网数据分析,春节长假期间流量呈前低后高、逐日递增、波幅显著的走势。2月15日(除夕),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跌至春运谷底。2月16日(初一),流量回暖。2月17日(初二)起流量迅速增长并持续走高,形成以小型客车为主的密集探亲车流,并迅速抬升至春运流量高峰阶段,预判峰值阶段出现在初五或初六,单日峰值流量达450万辆左右。2月18日至21日(初三至初六),成为路网运行日均流量最大阶段。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