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查验场获批 进口肉可直通长沙 物流成本大降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林俊)记者今日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更新后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和查验场名单,湖南(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名列其中,意味着湖南(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获批开展进口肉类业务,我省迎来又一重要的开放平台。据了解,湖南(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年查验能力可达15.7万吨,预计春节后将迎来首批进口冻肉。根据测算,查验场运营后可大大降低进口商由转运、转关带来的物流成本,每吨可节约物流成本2500-2800元。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与广东、深圳、上海等地检验检疫机构协商对接,就建立协作机制签署合作备忘录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可实现进口肉类从沿海指定口岸到我省的“进口直通”,“我国目前对进口肉类等高风险产品实施指定查验场制度,在内陆地区建设符合检验检疫要求的指定查验场后,国外肉类即可从入境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以原集装箱、原封识、原证书方式直接调离至指定查验场,在查验场由当地检验检疫人员依法依规对进口肉类实施检验检疫和监管。”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道,此前,城陵矶是我省唯一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已累计进口冻肉7000余吨。

连线

长沙查扣近百公斤进口婴儿辅食

2月11日,记者从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 1 月以来,已有九个批次用作婴儿辅食的动物产品、奶制品被查扣,一共 96.3 公斤,将依法退运或销毁。一罐来自匈牙利的鹅肝泥的罐体上没有中文标识,英文写着要冷冻保存。“事实上,这些鹅肝泥都是通过常温运输到长沙的。”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包然介绍。此外,有些奶酪条还没寄到就已经过期。

长沙检验检疫局提醒,未经检疫的肉、蛋、奶制品存在传入外来疫病疫情和有毒有害物质的风险,不能私自邮寄入境,建议家长们从正规进口渠道购买。(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田风)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