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五帮”优化营商环境 去年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14个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徐德荣 唐曦 夏建军)记者近日走进衡山经开区创品国际建材家居城项目施工现场,尽管天气寒冷,但到处机声隆隆,一派火热景象。“县里帮办手续帮解难题,项目推进很快。”项目负责人陈春平介绍,项目自2017年10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有两栋房子已封顶。

去年以来,衡山县狠抓“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2017年,该县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大力开展企业帮扶行动。县里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纳入帮扶的项目采取“1名县领导+1家帮扶单位+1名专职联络员”的方式,对项目全程介入、跟踪,实行“五帮”,即帮办手续、帮争资金、帮推进度、帮解难题、帮优环境,一揽子解决企业“围墙外”的事情,切实推动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发展。

在帮扶企业过程中,衡山县还建立了项目发展“问题清单”,对摸排出来的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各帮扶单位每周深入项目现场排查和解决具体问题,每月向县帮扶办报送工作台账。县帮扶办综合用地、审批、拆迁、资金、环境、水电气供应等方面问题,交由分管县级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分类调度,集中解决。对重大项目、重点问题,由县帮扶办适时提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召开重大项目调度会,逐项目调度,逐问题交办。同时,制定了暗访督查、宣传通报、定期讲评等办法,推动问题解决。目前,该县已有48个重点项目纳入帮扶名单,并分期分批解决了摸排出来的125个问题。

帮扶行动融洽了政企关系、提振了企业信心,吸引很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据统计,2017年,衡山县引进仙逸人间生态农业旅游等投资过1000万元的项目23个,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14个,实际到位内资27.6亿元、外资1.32亿美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