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湘菜年度盛典在长举行 5位行业泰斗获湘菜"终身成就奖"

[作者:朱蓉 陈柯妤 王增勇]

2017湘菜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

5位行业泰斗获湘菜“终身成就奖”

2017湘菜年度盛典颁奖现场。 周健 摄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今天,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贸促会、湖南日报社主办,湖南省食药监局支持,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大湘菜报社、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联合承办的“2017湘菜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会上,除发布了“湘菜年度十大事件”、“湘菜年度十大人物”奖项外,还首次颁出“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仍活跃在湘菜推广舞台上的行业泰斗。

首次颁出“终身成就奖”

2017湘菜年度盛典为该活动第二次举办,而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首次为5位“年龄在65岁以上,功成名就仍为行业孜孜不倦发挥余热,活跃在湘菜推广舞台上的德高望重的行业泰斗”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北京湘菜协会名誉会长、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顾问唐铭植,首批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尊师、元老级湘菜大师许菊云、王墨泉,元老级湘菜大师聂厚忠、肖厚培等五位“大师”获此奖项。

大湘菜报社总编辑陈胜年表示,湘菜产业发展至今,能够成为年产值超过1500亿的产业,离不开这些“耆老名宿”的奉献和支持。

授予长沙

“国际美食之都”称号

作为拥有较高专业度的行业总结,此次“湘菜盛典”还总结并发布了“湘菜年度十大事件”,并评选了“湘菜年度十大人物”。

其中,省餐饮协会完成换届选举,长沙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国初当选新一届会长;《湖南省湘菜系列地方标准》发布,对79道湘菜菜品的范围、定义、特征等内容进行了归纳;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长沙“国际美食之都”称号以及湘阴县获评“中国湖鲜美食之乡”等湘菜领域事件入选“十大事件”。

同时,长沙饮食集团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飞、香港历史上首位通过“专才计划”引进的餐饮行业人才罗洪德、毛毛家(北京)餐饮管理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瀚华等10位湘菜行业人士获评“2017年度湘菜十大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上,还举行了“湘菜香飘联合国”的出征仪式。这也意味着2018年,多位湘菜大师将把经典湘菜带入联合国,让各国代表品尝到最为正宗的湖湘美食,了解到中国文化、湖湘文化。

■三湘都市报记者 朱蓉 见习记者 陈柯妤 实习生 王增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