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设计时速最高中低速磁浮试验线长沙开建 全长5.44公里

[来源:华声在线]

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动工

全球设计时速最高中低速磁浮试验线长沙开建



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鸟瞰效果图。 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熊远帆 陈永刚)今天,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在长沙经开区开工。其中,全球设计时速最高、国内首条智能化中低速磁浮试验线——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也在园区同步动工。

试验线全长5.44公里,最小曲线半径500米,最大纵坡70‰,桥梁占比96.3%,设计时速达160公里,预留时速200公里,是全球一次性建成最长、国内首条具有全方位展示和体验磁浮系统功能的试验线。该线将对土建结构、磁浮轨道、通信信号设备等磁浮核心系统采用国内最多的新工艺新方法和最齐全的装备配备,可实现参数自动传输、车辆运行自动调节、智能测试各种机型。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优化中低速磁浮自主成套技术、率先研发最新磁浮系统的专有平台,也将成为中低速磁浮交通运营管理的专业培训基地。

此外,在占地1700亩、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内,还将建设包括200公里/小时以下磁浮线、200公里/小时以上磁浮线、600公里/小时以上高速磁浮线、磁浮货运线和跨座式单轨、悬挂式单轨、有轨电车等试验线,以及上述各种交通制式的道岔、轨排等轨道系统成套装备,形成车轨一体整体解决方案,打造新型轨道交通装备的完整产业链。产业园配备现代化工业厂房,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焊接、加工、组装、检测和试验自动化流水线,配套磁浮、转向、电气、液压、控制等附属生产能力及后勤保障措施。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建成,2022年底投产,达产后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相关专题:长沙磁浮快线,“贴地飞行”的湖南速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