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湘菜年度盛典举行 五位湘菜泰斗获评终身成就奖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彭丽霞]

1月11日, “2017湘菜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摄影 周健

“2017湘菜年度盛典”终身成就奖,由“湘菜行业泰斗”唐铭植、许菊云、王墨泉、聂厚忠、肖厚培摘得。摄影 周健

湖南日报党组成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为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湘菜推广特别贡献奖。摄影 周健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王一辰 实习生 彭丽霞)今天下午, “2017湘菜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餐饮行业协会代表、知名湘菜大师、北上广港等各地知名湘菜餐企代表齐聚一堂。2017年度湘菜十大事件、年度湘菜十大人物以及终身成就奖等重要奖项尘埃落定。

活动现场,《致敬厨师》的深情朗诵道出了厨师们的心声,歌手王利瑶带来原汁原味的原创歌曲《火辣辣的湘菜火辣辣的人》,省京剧院演员带来风韵独特的京剧唱段《智斗》......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这场湘菜人共同的联欢更为红火。

重头戏“2017湘菜年度盛典”终身成就奖,由“湘菜行业泰斗”唐铭植、许菊云、王墨泉、聂厚忠、肖厚培摘得。“我们将共同努力,将经典湘菜带入联合国!”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的见证下,一众湘菜大师铿锵有力的宣誓,“2018年湘菜香飘联合国活动出征仪式”将整场盛会推向高潮。据悉,该活动将由数名湘菜大师带领知名湘菜企业前往联合国推广湘菜,届时还将举行湘菜品鉴宴,让更多国外友人了解湘菜。

作为湘菜年度盛典的压轴大戏,由徐大斌、任伟政、王伏明等湘菜大师领衔制作的“潇湘盛宴”,汇聚了我省多地极富特色的地方美食:瓦窑湾炖鹅 、双峰七层楼、浏阳素三珍、韶山雪里蕻等。

活动当天上午还举行了“赚了么——湘菜年度分享会”,“蛙来哒”“蒸浏记”“湘阁里辣”等来自北京、广州、深圳各地以及湖南本土的湘菜行业精英,与现场观众分享各自的创业经历和经营思路。

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贸促会、湖南日报社主办,湖南省食药监局支持,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大湘菜报社、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联合承办。据了解,2018年,湘潭市将成为第十三届湘菜美食文化节的举办地。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