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官渡镇:全面深化改革 助推项目攻坚

[来源:华声在线]

陈聪芷

走进浏阳市官渡镇,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和建设场面。3年计划投资1.93亿元的浏阳市田园综合体“诗画中州”功能区、总投资1.5亿元的颐和隆烟花集团扩改、总投资1.1亿元的金鸡水库扩容……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2017年官渡镇共实施、启动项目31个,征收和流转土地3000余亩,拆迁房屋200余栋,投资达20余亿元。为确保项目的快速推进,官渡镇强力推行多项改革措施。

“三榜公示”助推项目征拆快速推进

官渡大道二期项目全长680米,涉及16栋房屋,108亩地,征拆户80余户,是官渡大道全线拉通的主要通道,曾先后两次启动征拆工作,因各方面原因未取得明显成效。为此,官渡镇推行征拆“三榜公示”,取得3天完成16栋房屋征拆协议签订、一个星期完成80%土地征收协议签订的“官渡速度”。

“三榜公示”通过将征地拆迁对象户口、房屋情况、补偿标准、协议签订和最终补偿金额等信息公开公示,让拆迁户在了解自家赔偿总价的情况下,同时了解到周围所有拆迁户的赔偿金额、保障数据的公开性,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严格按政策办事,不留弹性空间。

“我们老百姓只要公平不要赢,实行新的征拆政策,我们不用担心先签会吃亏,因为标准都是一样的,而且先签还会有政策奖励。”征拆户徐继光说。

以官渡大道征拆为契机,官渡将全面按照“三榜公示”要求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促进征拆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诗画中州”田园综合体功能区助推项目大融合

官渡镇主动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桂园国际度假村、中州屋场和原乡花海等项目进行整合提升,成功申报财政部在湖南试点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诗画中州”田园综合体功能区,建设桂园国际美食体验园、浏阳河第一湾观光体验区和客家风情民宿体验园,构建“特色农业+客家美食+旅游体验+电商平台+文化展示”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2017-2019年计划投资总额达1.93亿元。

“组织当地村民种植特色农产品,通过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带动当地新增人口就业,拓展村民的收入来源。同时村集体入股诗画中州田园股份有限公司,分享田园综合体项目的红利,壮大村集体经济。”官渡镇党委书记李锋介绍说,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山青、天蓝、地绿、水美、人谐的诗画般的田园综合体将带动官渡全域旅游的发展,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治理多方共赢。

“互联网+监督”助推民生项目资金效益再提升

官渡镇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将各类民生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全面公开,实现对每笔资金从上至下、从部门到农户到个人到项目的全程监督。群众可通过平台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足不出户地对民生、扶贫资金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实时监督,既规范了村级收支行为,又确保了民生资金安全,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