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吉首大学为少数民族大学生举办十九大精神讲座

[来源:华声在线]

“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吉首大学为少数民族大学生举办十九大精神讲座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杨元崇)吉首大学近日为少数民族大学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担任主讲的,既不是教授,也不是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而是该校2012级应用物理专业优秀毕业生、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

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的一个农村家庭。他2014年10月开始创业,领衔创办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好食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直接吸纳13名大学生就业,并帮助200多户农民增收。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增进感情,使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认为,少数民族大学生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讲座中,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主题,围绕十九大的重大成果、主要内容等方面,向少数民族大学生进行了生动讲解。听了宣讲之后,在座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深受鼓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