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响石广场改造工程15日开始 预计2019年12月底完工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青琪 彭晚华 胡胜兰]

1

株洲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彭晚华 胡胜兰)备受关注的响石广场改造工程将于12月15日(下周五)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12月底完工。在为期2年的建设中,具体如何施工?会有哪些交通管制措施?将对市民出行产生哪些影响?今天下午,项目业主单位---城发集团和交警部门一道进行了解答。

施工分5个阶段

【第一阶段】石峰大道(响田西路)与响田东路辅道封闭施工、响石广场交叉口拓宽施工。计划施工时间为2017年12月中旬-2018年5月中旬,工期约5个月。

【第二阶段】石峰大道(响田西路)与响田东路主线敞开段封闭施工。计划施工时间为2018年5月中旬-2018年8月中旬,工期约3个月。建设北路、石峰大道(响田西路)与响田东路车辆由辅道通行。

【第三阶段】石峰大道(响田西路)与响田东路主线暗埋段封闭施工,计划施工时间为2018年8月中旬-2019年8月中旬。工期约12个月,建设北路、石峰大道(响田西路)通过辅道通行;响田东路全封闭,禁止通行。这一阶段因为主路封闭,对交通的影响最大。

【第四阶段】响石广场交叉口隧道施工,计划施工时间为2019年8月中旬-2019年11月中旬。工期约3个月,石峰大道(响田西路)、响田东路通过辅道通行,响石广场交叉口绕中心施工区域环形通行。

【第五阶段】响石广场交叉口地面施工,完成路面、绿化、照明、标志标线等工程,计划施工时间为2019年11月中旬-2019年12月底。工期约2个月,车辆通行基本不受影响。

3

2

第一阶段管制方式

即将开始的第一阶段施工将分为两个步骤。首先是12月15日开始的石峰大道(响田西路)北侧封闭一个主车道,辅道全封闭施工;建设北路响石广场以北西侧封闭行车道4m;响田东路双向各封闭一个主车道;先锋路东半幅施工。

预计到2018年3月左右,石峰大道(响田西路)南侧封闭一个主车道,辅道全封闭;建设北路东侧封闭行车道4m;响田东路双向各封闭一个主车道;先锋路西半幅施工。

具体绕行线路

1、沪昆高速上海方向进入株洲市区建议由株洲东收费站下高速,由新华路及东环线进入市区。

2、长珠高速进入株洲市区建议在田心立交处转红旗路进入市区。

3、沪昆、京珠高速由株洲北收费站下高速到河西的建议由株洲西收费站下高速进入河西。

4、清水塘往河西的建议走清水路-清霞路/环保大道-铜霞路。往芦淞区建议走清水路-清霞路/环保大道-铜霞路-疏港大道-沿江路。

5、河西往田心的建议走芦淞大桥-人民路或者芦淞大桥-白石港路/红港路-红旗路。

需要提醒的是,大型货车的通行时间也有变化,7:00---21:30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禁货范围:响田东路田心立交以西,响田西路铜霞路口以东,建设北路清水路口以南,建设北路白石港路口以北的合围区域。

交警部门表示,各施工阶段的重点不同,交警部门将在正式施工前发布绕行路线,株洲新闻网记者将随时关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