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省老年服务产品设计大赛举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吴丽娟]

首届湖南省老年服务产品设计大赛举行

助推全省老年服务产品产学研加快发展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吴丽娟) 今天,当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博士生王子豪,接过副省长杨光荣颁发给他的“首届湖南省老年服务产品设计大赛(概念组)金奖”奖牌和证书时,他告诉省领导和在场的200多人,灵感来自于自己到养老、医疗机构,和老年人共同生活,用孝心丰富老年人生活需求所致。

王子豪设计的“易关爱(E CARE)老年概念导尿管”,引入气囊概念,圈状气囊让尿管切口不复存在,新设计的排尿和气囊通道,整合了首创的自助式冲洗通道,患者在家就能完成护理,大大降低感染率。湖南大学何人可教授、台湾弘光技术学院陈昭雄教授等称赞这个设计“打到了养老服务产品的痛点”。

首届湖南省老年服务产品设计大赛由省民政厅、省老龄委、湖南康乃馨养老产业集团举办,以“为老设计 康享生活”为主题。活动面向全国征集设计作品,自今年6月12日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1400余名参赛者的702组作品,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31组。

省老龄委相关负责人说,举办这次大赛,就是要搭建民政主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为老服务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推动为老服务供给侧改革,提高老龄事业的建设服务水平,让科技创新的成果惠及广大老年群体,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