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力争2018年6月底前闲置土地处置到位率达80%以上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刘泉子]

我省全面开展土地督察整改

力争2018年6月底前闲置土地处置到位率达80%以上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土地督察整改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根据《湖南省2017年土地督察整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开展土地督察整改。

今年,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在湖南开展的土地例行督察发现,我省在耕地保护、土地利用、违法用地、落实国家支持扶贫政策、不动产统一登记资料移交、2016年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等6个方面存在问题。

根据《方案》,10月20日前,各市州政府和省直各有关单位要及时领取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上报整改资料;11月15日前,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找准问题,制定针对性与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11月中下旬,省政府将对各地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预验收。

整改的目标是:土地利用方面,力争今年12月底前闲置土地处置到位率达到40%以上,2018年6月底前闲置土地处置到位率达到80%以上;违法用地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副省长隋忠诚指出,扎实做好土地督察整改工作,是规范土地管理秩序,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