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色金属行业景气指数大幅攀升 近5年来首次站上荣枯线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朱文]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朱文) 10月19日,湖南有色金属(郴州)指数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受宏观经济向好趋稳、去产能和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影响,有色金属行情持续回暖,行业经营形势整体向好。监测数据显示,三季度湖南有色金属行业景气指数达52.2%,为近5年来首次站上50%的荣枯线。今年截至8月末,全省31家被纳入指数监测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2.9亿元,实现净利润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279.1%。

湖南有色金属(郴州)指数研究中心5年前成立。该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末,湖南有色金属综合价格指数为1802.9点,较年初和去年同期分别上涨11.7%和15.3%。在被监测的11个有色金属品种中,钨价格指数较年初上涨55.7%,创所有监测品种涨幅之最。研究中心人员分析,当前尽管有色行业仍受环保压力加大和经营成本较高等因素影响,但大部分企业对下阶段行情较为乐观。一方面,经济发展趋势向好态势不会改变。从国内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在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四季度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消费旺季,有利于提振市场对有色金属的需求。下季度,湖南有色金属行业预计将继续向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