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人喜看电影《十八洞村》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芳明 记者 易禹琳)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和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晚7时,“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影片《十八洞村》全国公益巡映活动”启动仪式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举行,200多名村民冒着细雨观看了这部影片。

电影《十八洞村》的启动仪式在极具湘西特色的苗鼓声中拉开序幕,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出品单位与影片主创,编剧、导演苗月,花垣县两位分别扮演“村支书”和“杨金三”的本土演员石金良、隆会亮相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200余名十八洞村村民露天观看了电影《十八洞村》。听到片中熟悉的方言,看到熟悉的场景,村民观影时情绪激动,纷纷表示没想到十八洞村在电影中这么好看。影片中主人公退伍军人杨英俊的原型“老杨”特别专注地看完了影片,连动手卷烟都没有低头。真实生活中他的孙女“小南瓜”并没有丢,但看到片中“小南瓜”被找到,老杨的眼眶都湿了。他说:“我们十八洞村村民能脱贫是托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福!”

电影《十八洞村》已于10月13日登陆全国院线,目前正在热映之中,并取得了良好的票房成绩。此次全国公益放映以“精准放映 助力扶贫”为主题。十八洞村为公益放映活动首发站,随后活动将在四川等全国重点扶贫地区展开。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