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金融、国土、建设、旅游等部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华声在线]

响应新时代呼唤 共创新征程辉煌

——全省交通、金融、国土、建设、旅游等部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陈淦璋 黄利飞 孟姣燕 奉永成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我省交通、金融、国土、建设、旅游等部门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在学习讨论时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响应新时代呼唤,共创新征程辉煌。

加快构建

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系列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与交通运输息息相关。在明确下一阶段发展目标、发展重点时,习近平同志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思想,要求加强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表示,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湖南交通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战略思想,是湖南交通运输发展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交通强国”新任务和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全面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全力开创综合运输网络协调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公共运输服务统筹发展新局面,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这给我们的民航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表示,机场是开放的重要窗口,省机场管理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牢牢把握“安全、发展、品质、廉洁”工作主题,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大力提升机场集团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水平,奋力建设一流机场集团。

增强金融服务

实体经济能力

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平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内容,为做好全省金融工作奠定了基调、明确了目标。我们将按照新要求,加强和改善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机制,层层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省建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说,下一步要在全行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进一步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当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排头兵。省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志军表示,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农信系统将全面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担当农村金融主力军责任,着力加大支农投放、改善支农服务,持续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在湘金融机构,组织广大员工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商业银行基层工作中。

坚持资源开发

与环境保护并举

“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基本实现的目标,也是对新时期国土资源工作提出的要求。”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坚克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省国土资源厅矿产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刘细红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在矿产资源勘探和开发过程中,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搞好矿政管理,在做好资源开发利用的同时,保护好青山绿水。

推动城乡建设

发展再上台阶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说,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重要表述,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住建系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新型城镇化为龙头,以“双修双改”为抓手,着力打造“人文住建”“绿色住建”“智慧住建”,努力开创城乡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在全省各项目工地,建设者们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铁二十局长株潭城铁西延线项目部经理罗铁钢说,将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确保长株潭城铁西延线年底通车运营,为湖南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中民筑友公司品牌总监宋慧霞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作为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有理由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为老百姓带去质量更好、时间更省、更人性化的建筑科技产品,用建筑助力美好生活。

破解旅游供需不平衡矛盾

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省旅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表示,报告阐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旅游领域,现在的主要矛盾就是供需不平衡的矛盾。目前,我省旅游业发展存在“两个跟不上”的问题,即旅游产品供给跟不上消费升级的需求,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跟不上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形势。全省旅游系统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部署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一手抓旅游新投资新供给,一手抓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奋力开创湖南旅游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