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并缔廉》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建成

[来源:华声在线]

让廉洁自律成为行为自觉

省戒毒管理局《并缔廉》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建成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记者 沙兆华)10月18日上午,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省戒毒管理局《并缔廉》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启幕仪式在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昆仑等出席启幕仪式。

《并缔廉》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是由省戒毒局主办,省坪塘强戒所、省女子强戒所、省麓山强戒所三所共同承办、共同创刊、共同打造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示范区,是在戒毒示范区内发布上级指示、传达党委声音,深化各所党委、纪委领廉、倡廉、督廉的前沿阵地;是上下联动,展示各支部廉洁风采,调动各支部导廉、宣廉、执廉的沟通桥梁;是广大干部群众接受教育、吸收智慧、鉴往知来,共同参与思廉、学廉、守廉的廉政课堂;指引强戒人员及其家属对民警廉洁形象、行为崇廉、品廉、助廉的廉众平台。

陈昆仑在启幕仪式表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要把文化机制融入廉政工作,把廉政自律融入文化建设,使廉洁自律深入人心,成为渗透人们骨髓的一种精神, 让廉洁自律成为湖南司法行政戒毒人的一种行为自觉。《并缔廉》的创办,要准确把握廉政文化的切入点,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功能、规范功能及监督功能;要把廉政意识渗透到每一个层面,让“廉政”二字深入每个党员群众的内心,人人树廉洁之心,人人行廉洁之事,人人做廉洁之人;要通力合作,把《并缔廉》栏目打造成站得住、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廉政文化宣传平台,打造成创新廉众文化环境、弘扬先进廉政思想的优良品牌,把廉众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场所的各个领域和层面,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深厚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舆论氛围,净化戒毒干警队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