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扶贫队驻村“一对一”帮扶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红梅 记者 龙文泱)“县中医院帮扶队的医务人员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贴心,真是太感谢了。”9月13日,临澧县修梅镇玉皇庙村70岁的李双英老人抹着眼泪说。

李双英患有尿毒症,临澧县中医院院长乔玉山在走访中发现这一情况,马上安排她免费住院治疗。她的老伴得了胰腺癌不幸去世,家贫无钱安葬,医院为其支付了6万元安葬费。葬礼办了3天3夜,帮扶队成员毕浩像亲儿子一样忙前忙后。

今年2月起,玉皇庙村的贫困户再不用为看病发愁,因为他们有了临澧县中医院这支“专属医疗队”。该院组成了以院领导及中层骨干为班子的脱贫攻坚帮扶队,由1名副院长和6名中级职称医务人员组成服务团,为全村贫困人口建立个人动态管理电子健康档案,准确掌握其疾病、家庭、预防保健等信息,进行一条龙基础医疗服务;21名帮扶队成员与村内44户贫困户结成“亲戚”,“一对一”帮扶;每月组织1次大型义诊活动,贫困大病患者一律接进医院免费住院治疗。

51岁的肖学珍下肢静脉曲张,无法活动。但她家境贫穷,连医保都交不起。医院扶贫队员为其交纳了医保,并接到医院进行手术。49岁的易小英因骨癌进行了截肢手术,副院长顿祖波在走访中发现她的截肢处有病灶,将其接进医院免费再次手术……

临澧县中医院进驻玉皇庙村以来,投入扶贫资金20多万元。为了杜绝腐败行为,该院制定了铁律:禁止任何人在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套用扶贫资金,一经发现核实,一律开除公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