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运实名本月全面实施 常德市民乘车需带身份证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李萌 谭明]

尚一网讯(实习记者 李萌 记者 谭明)9月30日之前,常德市将在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此次客运实名制在我市分为3个阶段实施。首先,在8月10日之前,市汽车总站实行实名制管理,并作为办点示范,逐步推开。截至8月31日,在欣运集团、新国线集团、文华公司所属客运站实行实名制管理。截至9月15日,全市所有省市际汽车客运站及班线全面实行实名制管理。最后,在9月30日之前,相关部门对全市所有省市际客运站实名制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据悉,在全市长途客运实名制实施中,将对实名制售检票系统和自动售票设备进行升级,使自动售票机具备身份证阅读功能,能够在车票上打印乘客身份等相关信息。每个售票窗口配备公安部门要求的身份证阅读器,同时配备有照相、人脸识别、车票信息查验等功能的实名制查验设备。此外,客运站将完善封闭式管理,设置设备查验通道和人工查验通道,设立临时身份证证明功能警务室。

市运管处工作人员王彬告诉记者,今后,市民乘车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若身份证遗失,需要由警务室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方能乘车。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