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穿紫河文博创意园规划方案出炉 面积约6万平方米

[来源:尚一网] [作者:蔡文龙 杨程宇 黄书冶]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杨程宇 黄书冶)近日召开的常德市规委会2017年第三次会议审议了《穿紫河文博创意园规划方案》。未来的穿紫河两岸,将形成“北河街、南文创”相呼应的规划布局,文博创意园也将是继常德河街开街后,又一市民休闲好去处。

总长度约1500米的常德河街,从修建之初到亮相央视荧屏,已成为穿紫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然而,一些细心的市民产生疑问:常德河街对岸如何规划?如何打造商业业态?建筑风格如何?据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沿穿紫河南岸线1700米、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文博创意园规划已通过审查。该园将以创意办公与数创中心为基础,打造创意办公空间及周边配套服务,以文创主题、艺术商业、休闲体育和度假观光等为主要功能的综合型文创主题发展区域。

根据规划,沿穿紫河南岸线将分布10多栋现代建筑,其中包含集创意办公、文学交流、文化沙龙、签售活动于一体的“中国常德文创基地”;集图书阅览、文化沙龙、亲子阅读活动、特色书店于一体的非传统图书馆的“南岸图书”,为市民提供舒适的阅读空间、文艺的阅读感受和丰富的文化活动;小而精的“艺展空间”,为艺术家提供作品展示、拍卖空间,定期举办艺术峰会,邀请知名艺术家进行作品展,同时为市民提供艺术休闲与欣赏空间,增强文创区艺术氛围等。

与此同时,文博创意园总体设计融入现代科技感元素,建筑风格定位以时尚新面貌为主,将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开放式创意艺术景观街区。园内空间格局开阔,水岸花园、艺术小品点缀其间。通过几何矩阵的组合造型和大胆饱满的用色,赋予每幢建筑独特的艺术外观。运用现代金属玻璃材料等打造出具有国际性的外观设计,与北岸常德河街的古街古巷形成对比,符合文博创意园特有的崭新艺术特征。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