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贫困地区工商企业电价降价 全年预计减少用电成本5亿

[来源:华声在线]

全省贫困地区工商企业电价降价

全年预计减少用电成本5亿元左右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田拥军)今天,省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我省为贫困地区工商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情况。初步预计全年可减少贫困地区工商企业用电成本5亿元左右。

省发改委副主任汤兹介绍,为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省委、省政府出台专门文件,要求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产业,降低企业费用。我省今年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对输配电价、城乡一般工商业电价、市场交易工商用电价格进行降价。

其中,国网范围内贫困地区工商业用电价每千瓦时下调1.57分;农村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降低6.7分,实现城乡一般工商业同价;对参与市场交易的贫困县工商用户,结算时在其市场交易价格的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3分。预计全年共减少贫困地区工商企业用电成本5亿元左右。

省发改委表示,将加强监管,督促电价及时降价到位,一旦发现价格违规违法,将严肃查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