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运动 潇湘活力四射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笛]

长沙市开福区大明生态休闲山庄丛林飞跃

常德桃花雪缘四季滑雪场

湘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效果图)

浏阳瑞翔冰雪世界的滑水运动

浏阳瑞翔冰雪世界CS真人野战

衡阳金甲水师运动拓展基地攀岩

衡东高湖镇洣江生态园滑草

(本版图片均由当地景区提供)

湖南印象微信公众号

文/张笛

滑雪、滑草、丛林探险、高空攀岩……挥洒汗水与激情。

锦绣潇湘,山水中的运动场,已为你准备一个活力四射的初秋——

滑雪:高山冰雪滑走初秋酷热

●推荐地:浏阳瑞翔冰雪世界、常德桃花雪缘四季滑雪场

●自 驾:长沙—长浏高速西行—洞阳转平汝高速往平江方向—沙市出口下—瑞翔冰雪世界;长沙—长常高速—常德西南互通—常吉高速行60公里茶庵铺收费站下—行500米广告牌路标右转行1公里—桃花雪缘四季滑雪场

厚厚软软的“雪堆”已为你铺好,雪橇用力一撑,直冲而下,风声从耳边划过仿佛在为你加油,心跳随着下滑加速一并变快。北国“特产”如今落户湖南,换上滑雪服,来场季节穿越吧。

驶出长沙市区50公里,幽静的赤马湖圈住游人的脚步。滑雪第一站——浏阳瑞翔冰雪世界到了。7000平方米的室内滑雪场,渲染得犹如白雪皑皑的北极,顿觉神清气爽。

如果你是初学者,平均坡度仅8%的初级道最适合不过。嫌不够刺激?让“魔毯”将你送至顶端,面对13%的坡度,可还有胆量挑战?冰雪童话世界在儿童戏雪乐园里重现,充满童趣的小游戏让孩子释放天性。

漂移、甩尾,马达轰鸣一声高过一声;掩护、进攻,丛林野战惊险刺激。滑雪场外,卡丁车、真人CS等运动定能满足你的“英雄”情结。

背靠赤马湖,沙市镇的滑行运动丰富得出乎你的想象。踏上滑水板、摩托艇就可顺流而下、劈波斩浪,两岸青山绿水一闪而过。

越过山峦起伏的乌云界,林海茫茫,怪石嶙峋,是否误入了世外桃源?过去静谧的桃源县茶庵铺古溶溪村近来热闹起来,桃花雪缘四季滑雪场就坐落其中。

无惧四季变化,滑雪场内始终一幅“北国风光”。宽40米、长140米的主滑道,让你从7%的斜坡上直冲到底,落下的瞬间竟有摆脱地心引力的错觉,心脏跟着“飞”了一把。软绵绵的人造雪对于初学者来说着实“温柔”,偶尔的跌倒竟成了小乐趣。

不远处的松阳坪村正是绿浪滔滔。行走于山间小路,竹林沙沙作响,由远及近似一首乡间小调;高山野茶园连绵成片,古茶树日复一日向阳吐纳。找户农家休憩片刻,抿一口当地大叶茶,自在愉悦。

滑草:绿色飞毯带来凉风呼啸

●推荐地: 衡东高湖镇洣江生态园滑草游乐园

●自 驾: 长沙—京港澳高速—湘江大桥—南岳高速—泉南高速(炎陵方向)—高湖收费站下高速右拐约1公里—洣江生态园

举目所及,衡东高湖镇洣江生态园里,绿色青草爬满山坡,涌向天际,是绿野仙踪为我们打开了大门吗?攀至滑道顶端,向下俯瞰,刚才还让人想打滚的绿毛毯此刻竟让我们的心脏打起了鼓。自由滑草区滑道倾泻而下120米,14度的坡度足够让我们感受凉风呼啸而过的畅快;一旁的极限滑草区,只有真正的勇者敢挑战,长135米、倾斜42度,是目前湖南省滑道最长、坡度最高的滑道。

带着满身青草香味挥别滑草场,前方静谧不少。拈弓搭箭,屏息以待,瞄准靶心,箭如飞电。竹林迷宫迂回繁杂,快让大脑运动起来,千方百计突出“围城”;稻草公园的卡通人摆着可爱造型等你来合影;星空下围炉而坐,烧烤、唱歌、跳舞,以天为盖地为庐,悠然自在。

清晨,鸟啼分外清脆,别急着离开,沿洣水两岸,有座古镇等你前去探寻她的美。杨林古镇得名于杨柳成林、青翠葱郁。渡口的功能还在,已逾200年的杨林老街上是清一色的青砖青瓦古建筑。

丛林探险:森林上空勇敢者的游戏

●推荐地: 长沙大明生态休闲山庄

●自 驾: 长沙—东二环—经洪山大桥、捞刀河大桥,过苏家托高架桥后沿指示牌下中青路直走六公里—“大明村”石碑处右拐前行约一分钟—十字路口左拐前行100米—大明生态休闲山庄

你是否早已淡忘旧时爬树探鸟窝的童真野趣?团结协作、拼搏挑战的丛林探险之旅将是一段弥足珍贵的童年记忆。

各种树木在大明山庄里恣意生长着,它们千姿百态、巧妙自然,通过悬空桥梁、网道、步道、木桶、泰山秋千、飞狐索道,神奇地被组合成树上冒险运动基地。黄、绿、蓝、黑、红,五条不同的路线预示着前方将有不同的“艰难险阻”,勇敢的孩子,你的同伴已在对岸呼唤你,黄色、绿色是最佳选择路径。如果你愿意牵起孩子的手一起过关斩将,那就挑战更高级别路径吧。

跨过重重障碍,探险之旅还未结束,寻宝图的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秘密?按图索骥,与小伙伴一起探索未知世界,解开谜题吧。

小小探险家们,想以什么方式纪念你的首“战”告捷?让大明山庄的一草一木记录下这光荣时刻吧。树叶证书——选取森林各式树叶制成标本,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制作专属于你的丛林探险纪念品。

沙滩球赛:都市阳光沙滩运动会

●推荐地: 湘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

●自 驾: 长沙—万家丽高架—环保东路—振华路—石燕湖路—石鸭公路—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

长沙市区往南不过20公里,昭山的八月别有风情。

阳光为沙滩镀上一层金衣,海浪时高时低欢快地奔腾着,热带海滨风情漂洋过海来城市“安家”了。国内最大的人造海滨浴场,国内最大的人造沙滩、国内最大的人造海浪……脱了鞋撒欢奔跑,柔软细腻的沙子被太阳晒得温热,轻轻摩挲着你的双脚;奔向“海”边,伸开双手迎接海浪的热情拥抱。

沙滩是浑然天成的运动场,换上运动服,来场沙滩排球或沙滩足球吧。今年7—9月,全省大学生沙滩排球、沙滩足球赛将在此地举行。运动与汗水、竞技与拼搏、戏水与纳凉,这里都有。

海啸池、巨洪峡漂流、超级大喇叭……敢来体验极端天气下海洋的威力吗?超级海啸池里,水浪刚刚还俏皮地拍打着你的小腿肚,一会儿竟卷起3米高的巨浪从天而降,此情此景大概只在电影里见过吧。坐在四叶草型浮圈里从16米高空滑行到直径约21米的巨型喇叭圆锥体里,仿佛卷入龙卷风的中心。钻入特制的皮筏,沿着峡谷裹着巨浪往前冲,又能切身感受山洪暴发的澎湃。

户外拓展:湘军故地重振“军”威

●推荐地: 衡阳金甲水师运动拓展基地

●自 驾: 长沙—京港澳高速行140公里—衡邵高速行14.5公里—东三环路行7.4公里—金甲村

163年前,风雨飘摇的年代,湘军水师曾在衡阳金甲古村日日夜夜操练,在大将彭玉麟的带领下,挥师北上,屡立战功。金甲水师广场上的浮雕墙颂扬这跨越时代的湘军精神。

今天,来到金家村,顺着浮雕墙前行两百米,高昂的号令声从围墙内传来。一墙之隔,新时代的“少年兵”正接受人生第一次“演练”。

“少年强则国强”,小小少年们,准备好接受挑战了吗?立于高空平台,面对断桥和前方的单杠,你有勇气一跃而过吗?高空绳网、缅甸桥、“绝壁逢生”……仅高空项目多达15种。“只要跃出去,就是成功者”,这是拓展基地教练常挂嘴边的话。隔着时空对话,金甲水师运动拓展基地当然少不了水上训练。扎筏泅渡、吊环桥、“如履薄冰”……渡水过河,团队合作,当年水师演练的盛况终又重现。

走出拓展基地,夕阳余晖下,金甲古镇仿佛还是旧时模样。古庙宇香火不绝,古樟树过去光滑的树干被岁月刻出一道道“皱纹”,白墙青瓦、飞檐翘角的院落,一步一景都透着岁月沉淀后的宁静。

今年7月8日—9月30日,茶山坳有狂欢节。大型灯展、水上相亲、啤酒节、帐篷节、龙虾节,边逛边吃,古镇玩出新花样,当然更少不了金甲传统的“勇士拓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