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再获CLPA奖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最佳基金产业生态聚居区”在这里……

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再获CLPA奖项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湘心轩 记者 王晗) 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获悉,在8月18日天津举行的CLPA 2016-2017年度最佳普通合伙人100强颁奖典礼上,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荣获单项奖“CLPA2016-2017最佳基金产业生态聚居区”称号,这是该公司继8月8日斩获“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团队50强”之后,获得的第二个全国性奖项。

CLPA由新兴控股旗下埃曼哲集团于2008年5月发起成立,是中国领先的基金投资服务及外包平台。据了解,此次奖项的评选机构重点考察了参评单位所在地政府引导基金的市场化程度、行政审批、政策支持、产业配套等因素,共评出“创业投资基金50强”“股权投资基金30强”以及“最佳基础设施基金”“最佳基金产业生态集聚区”“最佳医疗器械产业投资基金”“最佳股权投资基金法律服务机构”4个单项奖。

目前,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采取母基金加直投的运作模式,累计吸引15支子基金落户新区,规模达到108亿元。尽管新区产业基金成立时间晚,但市场化开放程度高,运行机制灵活。在满足财政资金投资项目范围及投资比例要求的前提下,新区产业基金将投资决策权完全交给市场,公司充当政府、资本和市场之间的“粘合剂”,为投资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

为推动基金小镇的发展,湖南湘江新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系列金融、产业、人才优惠鼓励政策,通过政策及服务的叠加优势,打造优质的基金产业生态环境。这一系列举措获得全国基金管理人的高度认可,最终在本次评奖中脱颖而出。

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代表机构,负责湘江基金小镇集群注册托管及一站式服务的整体运营,并履行产业基金出资人的义务、日常管理和投资运作事务。依托湘江基金小镇,该公司搭建基金运行服务中心、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以及形象展示中心五大平台,提供基金运行“一站式”管家服务,旨在集聚更多的投资机构进驻新区,形成资本、产业聚集高地。

据悉,近期,入驻湘江基金小镇的企业将享有一站式服务、产业发展基金引导、专项政策支持等多项保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