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30年长沙城有哪些变化 长沙规划展示馆为你讲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雅琪 李晶晶]

华声在线长沙讯 随处可见的红砖瓦房,76米的蝴蝶大厦是当时长沙的第一高楼;两节车厢连接在一起的公交车,人们站在中间黑色地带还会一直旋转;全体老长沙人共同修建的湘江一桥,木筏、轮渡过江的日子从此不复返……如今,452米的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将成为湖南第一高楼,长沙城里车水马龙人流不息,十余条过江通道让长沙河东河西共同发展。

长沙过去的30年,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8月19日,长沙规划展示馆“城市+”规划公开课在规划馆多功能展厅开讲,长沙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谭春华教授以自己的独特视角给现场观众讲述长沙30年的变迁。

30余年的规划生涯,长沙市四版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与评审……谭春华以一个规划专业人士的视角,阐述长沙的沧桑巨变和光辉历程成就。此堂公开课通过城市标志建筑物的新老照片阐述,系统回顾了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长沙城市发展史,相比当年长沙城区的小格局,现在的长沙已初步形成了河西与河东比翼齐飞、新区与老区协调统一、城市与农村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李晶晶

链接

公开课邀你来定题

为有趣、有味、有料地向市民传播城市规划知识,未来长沙规划展示馆还将持续推出“城市+”规划公开课,邀请城市规划、建筑及其他各领域专家、行家等来馆开讲。目前,长沙规划展示馆“城市+”规划公开课课题及嘉宾征集持续进行中,只要你有想听的课题和想邀请的主讲嘉宾,都可以告知规划展示馆。

课题征集方式:

①进入“长沙规划展示馆官方微信——展馆信息——展馆活动”参与课题征集。

②电子邮箱:csghzsg2015@163.com。

记者罗雅琪实习生李晶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