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郴州(秋季)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暨临武县紫薇花节开幕

[来源:华声在线]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临武县的紫薇花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简宇婷 记者 刘玉锋)8月11日,以“龙腾盛世·玉见临武”为主题的2017 郴州(秋季)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暨临武县紫薇花节在郴州市临武县紫微天下开幕。这座有着两千多年漫长历史的古城,正重新焕发光彩,向世人展示着它的魅力。

大美临武 吹响全域旅游新号角

此次旅游文化节紧紧围绕郴州市“锦绣潇湘·别样郴州”旅游品牌创建和临武县“龙腾盛世·玉见临武”旅游主题,以举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对临武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旅游产品资源等乡土素材进行凝练和创新。“以花为媒,以情动人”,向游客展现临武绝美的乡村自然风光和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让人们切身感受真正走进“山水园林宜居”的临武。

在全域旅游大背景下,郴州市作出实施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临武县明确将旅游产业作为百亿产业打造,并出台《临武县特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加快推进旅游强县建设,用五年时间,倾力打造“一城两翼三线多点”的旅游发展格局和“楚南古邑·魅力临武”的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努力把临武建成粤港澳知名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从而走出一条凸显临武优势、彰显临武特色的旅游发展新路。

据介绍,为更好地展示临武特色,旅游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临武民间文艺展演、临武乡村美食·美玉展、乡村旅游项目开工仪式(通天山景区、秦汉古道)、中国龙文化研讨会、招商推介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精彩纷呈 临武儿女共享盛宴

11日上午8时许,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力邀湖南郴州籍军旅青年歌唱家刘一祯,作为文艺表演开场重头戏,并为临武县量身打造歌曲《通天美景等你来》,为了更好地呼应临武美景,家乡歌手刘一祯携婀娜多姿的紫薇仙子们为临武原创歌曲《紫薇花开》,让观众仿佛置身紫薇花海中,欣赏家乡紫薇花开的美丽盛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幕式的启动创意将鹊桥与紫薇花完美融合,随着台上领导开启启动杆,鹊桥缓缓合拢,LED屏上紫薇花簇动画随之逐渐绽放,仙子伴随音乐缓缓出现,云雾缭绕,美轮美奂。

随后,文艺汇演的其他节目逐一登场,分为大美临武、“玉”见临武 、恋上临武三个篇章。大型音乐实景剧《大美临武》展示了临武人民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山美、水美、人美、物美、玉美的临武美景;“疯狂小提琴”表演者张少博,以独特而富有创意的表演突破传统的表演形式,将古典、现代、庄严、通俗等多种乐感融为一体,给人带来一种全新另类的震撼;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中与李玉刚同台飙歌的徐天意身着贵妃醉酒的华丽服装演唱《刚好遇见你》,优美的音乐与背景“以玉为信物,前世错过,今世相遇,相遇紫薇天下”的旅游宣传片交相呼应,令人对临武美玉有了新的认识。

此外,中国青年作曲家周瑜将携多位演奏家演奏了气势恢宏的《龙之舞》,32名活泼可爱的临武小朋友穿民国特色服装一齐诵读《龙韵临武》,来自湖南卫视汉语桥的外国选手们还献唱了《龙的传人》。而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星光大道冠军李雨儿则压轴出场,深情献唱代表作《雨花石》和《我的心》。激情的舞台风格、无与伦比充满爆发力的高音,还有歌中触动灵魂的真情呼唤,尽显湘籍女歌手的质朴热烈和大气奔放。

在如泣如诉的歌声,开幕式圆满落幕。此次开幕式在湖南经视、郴州市电视台、临武县电视台播出,芒果TV 同步播出,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可一饱眼福。

恋上古城 临武美景等你来

临武县隶属湖南省郴州市,地处湖南省最南部,居于“楚头粤尾”之地。古语说“楚南郡邑之最古者,莫如临武”,传说中这里是人文始祖舜帝南巡之地,舜文化的滋养,让这片土地弥漫着古老而神秘的色彩。时至今日,临武以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以及多样的旅游产品为支撑,吹响了全域旅游建设的嘹亮号角。

临武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以临武傩戏、临武跳龙、龙须草席等为代表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述着临武故事;被誉为“通天美景、华夏瑰宝”的通天山旅游景区,东林寺、西瑶绿谷国家3A级景区、滴水岩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令人称奇的中国(临武)龙文化园石龙展示着临武美景;全国驰名的临武鸭、湖南名宴鸭全席、收藏新宠通天玉、绿色健康的辣椒和香芋等特色农业都名声在外。

“新的发展格局之下,全域旅游所追求的,不再停留在旅游人次的增长上,而是旅游质量的提升,临武的新发展,也顺应这一思路,实现美景、美食、美玉与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营造全域旅游发展氛围,形成旅游产业链,实现旅游业的再次提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郴州(秋季)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暨临武县紫薇花节的圆满举行,对提升临武旅游知名度、推广全域旅游概念有着重要意义。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