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所高校大学生团队比拼力学知识 长沙理工大学获一等奖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左丹]

42所高校大学生团队比拼力学知识

长沙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一等奖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冯慧)今天,为期2天的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在湖南大学闭幕,清华大学荣获团体特等奖,长沙理工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获团体一等奖;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荣获团体二等奖;厦门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荣获团体三等奖;西南交通大学等27所高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优秀奖。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 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个人赛胜出的优秀院校再组队参加团体赛。

2015年,湖南大学荣获第十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冠军,根据竞赛章程,取得了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命题资格及承办“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资格。本次团体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湖南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2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