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边界游,清凉民族风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曹娴 戴竞乐]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龙文泱 曹娴 通讯员 戴竞乐)山涧清新味,绚丽民族风。今天,在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旅游推介会上,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和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四个湘桂边界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联合推出旅游新产品——湘桂边界线,邀请长沙市民到当地体验民族风情,清凉度夏。自驾游只需五天四夜。

湘桂原生态风情节是四县联合举办的区域性民族旅游节庆活动,采取四县轮值方式,今年是第六届,由城步苗族自治县当值,将与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一同举行。此次旅游推介会是风情节的重要内容。

芦笙响,糍粑香,苗乡敬酒把歌唱。推介会上,由四县经典民族曲目组成的歌舞情景剧,带现场观众抢先“游览”了湘桂边界线。“避暑胜地”南山牧场、“世界梯田原乡”龙脊梯田、“绿色万里长城”万佛山、“广西侗乡名桥”程阳风雨桥,风景迷人,而湖南四大民俗节庆品牌中的“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大戊梁歌会”,及我国首部侗族大型情景演出《坐妹》,则为游客奉上了一场场视听盛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