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湘军瞄准13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冒蕞]

7月21日,湖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长沙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

全运湘军瞄准13金

记者 王亮 冒蕞

竞技目标锁定13金

先期比赛花游夺银

本届全运会竞技类项目设32个大项、398个小项,从3月21日起,各项目的预赛和个别项目的决赛陆续开始。截至7月21日,我省共有459名运动员参加了19个大项、208个小项的预赛,最终有264人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我省重点项目依然集中在举重、体操、皮划艇、赛艇、摔跤、柔道、田径、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夺牌冲金项目有19个,金牌目标为13枚左右,力争继续保持在中西部省、市领先地位。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我省完成13枚金牌任务,实现继续保持在中西部省、市领先地位的目标,形势比较严峻。山东、广东、江苏、北京、浙江、上海是全运会第一集团军,福建、湖南、四川、河南4省实力相当,竞争格外激烈。”李舜介绍,去年冬训以来,我省各项目的重点组先后开赴广州、昆明、五指山等地进行封闭训练,运动员状态和竞技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队员们的身体状态也不错,没有大的伤病。

2013年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我省获得15金13银13铜的成绩,名列全运会奖牌榜第11位。

本届全运会8月27日开幕。在先期举行的决赛中,我省名将孙文雁\李晓璐夺得女子花样游泳双人项目银牌,我省男子网球队获得男子网球团体第5名,这也是近10年来我省网球项目获得的最好成绩。

群众项目重在展示

已收获1金6银7铜

本届全运会首次纳入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26个小项。我省共有1165名运动员参加18个大项的资格赛,有205人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

目前,群众体育比赛还有攀岩、羽毛球、乒乓球、轮滑4个项目的决赛尚未举行。在已结束的群众体育项目决赛中,我省已获得1金6银7铜。其中,我省在舞龙项目获得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龙舟决赛7月15日至17日在常德柳叶湖举行,这是我省首次承办全运会项目,最终获得5银1铜。

令人惊喜的是,虽然我省三大球项目的综合发展依然薄弱,但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三大球项目上,湖南代表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笼式足球项目,我省女队一举闯入决赛,最后获得银牌,男队也收获一枚铜牌。气排球项目,我省女队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李舜表示:“对于群众体育项目,我们的参赛原则是重在参与、重在展示、淡化金牌。第十三届全运会是真正意义的全民体育盛会,我们将努力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人民群众精神面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