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丨穿越万里“湘”见北欧 湖南文化展长啥样?

[来源:华声在线]

一只海鸥从音乐厅外的巨幅广告牌前飞过。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特派记者 周红泉 刘建光)“湘”见北欧,友谊穿越万里。

6月28日,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新湖南客户端特派记者随团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将于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在赫尔辛基音乐厅正式开幕。

展会现场布置情况如何?北欧的观众将感受到怎样的湖南文化魅力?马上跟着记者一起提前探馆。

新湖南推特(@HunanToday)小旗子在芬兰赫尔辛基音乐厅外与巨幅海报相互辉映。

千湖国里劲吹“湖南风”

记者在赫尔辛基看到,这座古老的港口城市美丽洁净,濒临波罗的海,夏季碧海蓝天。市内建筑物无论是雅典娜美术馆、设计博物馆,还是奇亚斯玛当代艺术博物馆、国家歌剧院,都和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大海的映衬下,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合为一体,不愧被誉为“大海的女儿”。

这里就是就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音乐厅(Musiikkitalo)。

一路上,地铁站、公交站的露天电子牌上都可以看到“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的标识,站在悬挂于音乐厅外的巨幅海报下,立即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这个千湖之国刮起强烈的“湖南风”。

“‘湘’字号的湖南文化在这里很吸睛。”会展承办方自豪地告诉记者,芬兰销量第一的综合性报纸 Helsingin Sanornat、芬兰最大的活动信息报纸Metro、电视台Ne1onen晩上黄金时段,还有 数十家芬兰知名网站都对活动进行前期预热报道。”

“湘”字号很吸睛

音乐厅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

“明天,我们要把湖南文化的魅力最大程度的展现给北欧观众。”工作人员何先生说。

据了解,明天,观众可以在这赏精美传神的湘绣、与醴陵瓷、铜官窑、大球泥瓷来一场心灵的对话,感受土家织锦、苗绣、苗族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奥妙,品味当代知名湘籍美术家的作品和湖南图书精品,观看湘绣、捏泥人、二胡、古琴、古筝、原创杂技剧《梦之旅》等表演,还可体验手工刺绣,品尝黑茶。

“太值得期待了。”音乐厅里,不时慕名前来咨询的当地民众。

明天,新湖南客户端、新湖南推特(@HunanToday)将首先中英文全球同步直播哦。敬请期待哦。

友谊穿越万里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友谊穿越万里。

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首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 两国传统友好。而今年正值芬兰独立百年华诞,习总书记今年出访的首个欧盟国家就是芬兰。

湖南人在芬兰有很多小朋友。这里有湖南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湖南跟芬兰在林业的合作有20多年的历史。在芬兰,传统文化吸引一大批芬兰“忠粉”——在赫尔辛基大学东亚系攻读研究生的29岁萨纳山·维尔塔宁(Saana Virtanen),非常热爱中国书法,经常到中国拜师学习以至于硕士课程不得不延期结束。

新闻多一点

“感知中国·湖南走进芬兰”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主办。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市政府和株洲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以及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协办。环球时代传媒集团、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负责执行。

相关专题:湘风轻抚千湖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