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武冈机场正式通航

[来源:华声在线]

邵阳武冈机场通航

从28日起,武冈机场将每天开通一趟武冈往返北京的定期航班 拟于7月开通飞往长沙、张家界、重庆等地航线

6月28日10时22分,一架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的南航班机在邵阳武冈机场降落,标志着武冈机场正式通航。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邓晶琎 戴勤 通讯员 李芳)28日10时22分,一架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的南航班机飞抵邵阳武冈机场,标志着邵阳首座民用机场正式通航。14时25分,一架载有157名旅客的国航航班从北京飞抵武冈,标志着武冈机场首条定期航线开通。副省长张剑飞出席机场通航仪式并看望慰问建设者。

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是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是我省投入使用的第7座民用机场。机场有1条2600米跑道,一座航站楼,4个C类机位站坪。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保障空客320、波音738及以下机型起降。

从28日起,武冈机场将每天开通一趟武冈往返北京的定期航班;拟于7月开通飞往长沙、张家界、重庆等地航线。

在上午举行的通航仪式上,张剑飞指出,邵阳环境优美,生态条件良好,尤其是城步、绥宁、新宁、武冈等地旅游资源丰富。邵阳武冈机场的开通,为当地旅游开发打开了一扇飞向世界的窗口,将极大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张剑飞强调,机场运营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相关运营部门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把邵阳武冈机场运营好、管理好、维护好,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美丽的支线机场。

新闻多一点

邵阳,离世界近了

——武冈机场通航侧记

湖南日报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邓晶琎

6月28日清晨,邵阳武冈市,淅淅沥沥地下着雨。

坐落在海拔460米高山上的邵阳武冈机场,经过雨水的滋润后,显现出一派清丽婉约,蕴满希望的模样。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机场通航是邵阳最为振奋人心的大喜事,820万邵阳人民热情高涨,冒雨前来观看首航仪式的群众络绎不绝。从早上8时许开始,在武冈城区通往机场的道路上,就开始人流涌动。不到一个小时,整个机场外就站满撑着伞的人群,黑压压的一片,俨然成了“伞的世界、人的海洋”。他们从邵阳各地走来,共同目睹激动人心的时刻。家住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同宝村3组78岁的张明安老人,和老伴6点钟就起了床,带着11岁的孙女,坐了4公里车来到武冈市城区,然后不辞劳苦又步行4公里到达机场。

10时25分,新建的邵阳武冈机场雨雾弥漫,一架蓝白相间的班机穿越雨雾中的云层,从天空中俯冲而下,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稳稳降落在机场跑道上。顿时,航站楼两边山头上,撑着雨伞紧盯飞机的人群不禁高呼:“来了,来了,飞机来了!”

这架由长沙飞往邵阳武冈机场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8673次航班班机,完成了邵阳武冈机场正式开通后的“处女航”。

这一天,对亲眼目睹通航的人来说,心中充满的都是欢乐和兴奋。虽然没有高悬的彩球,没有垂挂的条幅,但简朴的通航仪式同样被热腾腾的气氛烘托得像最隆重的节日。整个候机大厅内,人头攒动,民航系统的人来了,机场建设指挥部的人来了,旅游企业的代表来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景,就是见证机场通航这一神圣的时刻。

“我们艰苦奋斗了5年,终于迎来今天这个邵阳820万人民共庆的喜日子,感觉特别激动、也特别自豪!”邵阳武冈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金松说起来眼睛都有些红润了。

上午10时58分左右,邵阳武冈机场正式通航,此刻,整个仪式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邵阳人民圆梦了,千百年来的“飞天梦”在这一刻变成了现实。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介绍,邵阳武冈机场是湘西南首座、我省第7座民用机场,它的建成通航完善了邵阳“铁公机”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为邵阳以及湘西南地区旅游发展和经济建设,开通了一条快捷的空中通道。

机场通航像一块磁石,之所以能在这一天把四面八方的群众吸引过来,是因为他们把未来邵阳的发展和自己的愿景连在了一起。

在武冈市区开商店的刘陆军,一早放下店里的生意赶到了机场。这位在武冈土生土长的汉子,对机场通航有他自己心里的“小九九”:“机场开通了,武冈会引来外面的很多游客,人多了,自己的生意自然就好做。”

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中学教书的陈晓茅夫妇,中午就赶到了机场。他们乘坐下午3时10分由武冈机场首飞北京的CA1392次航班飞往北京。他们的子女都在北京工作,以前要去长沙乘飞机去北京,至少得花5小时以上的时间,现在方便了,40分钟就可赶到武冈机场。“家门口坐飞机的感觉倍儿爽。”陈晓茅喜笑颜开。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