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干流全线“报警” 湖南今年6月降雨或超1998年同期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柳德新]

湘江干流全线“报警”

●我省今年6月降雨或超过1998年同期

●洞庭湖城陵矶站将超警戒水位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刘勇 柳德新) 强雨带先南后北,湘江干流将全线出现接近或超警戒水位。今天20时,全省共有8个河道站点超警戒水位,其中湘江7站,分别为干流衡山站、归阳站、冷水滩站,支流洣水衡东站、茶陵站,涓水射埠站,渌水大西滩站以及洞庭湖区沅江站。

省水文局今天20时49分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至34小时内,湘江干流自老埠头河段至长沙城区河段将全线出现接近或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湘江干流归阳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1.0米左右的洪水,衡山县城区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1.5米左右的洪水。预计未来15小时内,资江干流冷水江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长江水文局也于今天预报:洞庭湖城陵矶站将于7月3日8时到达32.68米,超警戒水位0.18米。

27日8时至28日14时,强降雨集中在湘中以南地区,降雨最大为株洲市77.5毫米。全省共53县897站降雨超过5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三百塘水库站179.0毫米。

省水文局分析,自6月1日至27日,全省平均降雨量316.4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65.5%,较2016年同期偏多107.6%。如果考虑接下来两三天的降雨,今年6月份全省平均降雨量极有可能居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二位,仅低于1954年6月的340.7毫米,高于1998年6月的336.3毫米。

自6月29日至7月2日,雨带将从湘中以南逐渐北抬,湘西、湘北地区有暴雨、大暴雨。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