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洪水围困民宅 消防成功营救祖孙3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朱亚军 杜军]

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朱亚军 杜军

连日来,由于强降雨,湘潭市全市受灾影响较大。6月25日凌晨5时16分,湘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高新区双马镇水果市场附近有人被洪水围困。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特勤中队2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救援。5时25分中队官兵到达水果市场后,在现场民警和群众的带领下找到了被困群众的地点。经现场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后,了解到被困人员为一对老年夫妻及他们的小孙女,被困者的房子建在一个类似孤岛的地域,四周为低洼地带,因夜间暴雨,周边雨水冲刷至被困者房屋周边的低洼地带,致使被困者无法离开,水位已淹没房屋地面近1米,情况比较复杂。

见此情况,消防官兵着消防救生衣并携带救生圈、救生衣,与一名民警和一名熟悉地形的当地群众使用消防救援绳保护的情况下,涉水到达3名被困者房屋,首先使用救生衣包裹好小女孩后,两名救援人员沿着消防救援绳将其安全救出。随后,消防官兵又搀扶保护两名老年被困者沿着消防救援绳一一安全救出。

6时10分,将3名被困者全部顺利救出并交给现场民警和村委会负责人,被困者身体精神状态良好。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