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省各地适时启动应急响应 应对近期强降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龙腾) 6月22日以来,湖南大部迎来入汛以来最强一轮持续性强降雨,全省各地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自6月22日20时开始,从湘西北向湘中发生持续性强降雨,至25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82.6毫米,降雨超过100毫米、250毫米分别有67县1313站、19县62站,点最大降雨为怀化市沅陵县官庄镇三渡水站423毫米。

为应对此轮持续性强降雨,省防指22日20时即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随着汛情发展,24日13时又升级为Ⅲ级。截至25日8时,全省12个市州先后启动了防汛应急响应,其中长沙、湘潭、益阳、岳阳、张家界、常德、怀化、娄底、自治州、邵阳等10个市州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株洲、衡阳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省有87个县市区启动应急响应,其中绥宁、麻阳启动‖级、长沙等69个县市区启动Ⅲ级、衡东等16个县市区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按不同的防汛应急响应要求,抓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

目前,强降雨仍在持续,正缓慢向东南移动。各地按照应急响应要求,继续抓好应对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