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连续来袭:宁乡奋起抗击 城乡基本无恙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暴雨连续来袭,宁乡县防汛护城无恙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王珺) 近几日,大雨持续来袭。从6月22日至今早9时,宁乡县平均降雨169.14毫米,全县水势总体平稳,暂无人员伤亡情况。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 27~29日,宁乡还将有两次强降水过程,局地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据了解,目前宁乡三大水库均处控制水位以下,有1座小一型、11座小二型水库开始泄洪,其他水库、河道、堤垸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城区“四溪一渠”水位较低,沩丰坝等主要水闸提前开闸泄洪,警防城区渍水。

自6月24日12时起,宁乡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县各级各部门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值守,落实守护责任、加强防御措施、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特别是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区易渍(堵)点及水库、堤垸、水闸、骨干山塘等重点涉水工程防御。

其中,突出三个防范重点。一是突出做好水库防洪保安,强化调度,严禁超汛限蓄水,专人24小巡查值守;二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防御,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包干负责体系,防御责任人到岗到位,及时组织转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城区渍(堵)点安排专人驻守指挥调度,交警、规建、交通、城管等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做好城区防涝排渍应急工作,保持城区交通畅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