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24小时降水量达239毫米 达极端降水事件标准

[来源:华声在线]

强降雨持续“发威”

岳阳城区24小时降水量达239毫米,达极端降水事件标准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 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持续“发威”。截至23日20时,岳阳城区24小时降水量达239毫米,达到极端降水事件标准,为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第二高值。

这场雨不仅下得大而且下得久,23日14时至24日14时,强降雨区域集中在湘中以北,岳阳、临湘、湘阴、安化、芦溪等地24小时累计降水量100至200毫米。今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称,今晚到明天白天,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偏北一带,其中益阳、岳阳、长沙及怀化北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局部有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湘西、湘北部分区域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湘中以北大部分区域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加强防范。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湖南强降水过程频繁,省内为雨水相对集中期,本次强降雨影响范围大、影响时间长,以对流性降水为主。预计25日白天,强雨带位于湘中偏北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日至29日强雨带位于湘中偏南地区,湘中以北有轻度洪涝,局部中度到重度洪涝,其中25日晚至26日雨势有所减弱,湘中偏南局部暴雨;27日至29日湘中偏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降水影响,全省气温整体比较凉爽。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