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全力参与脱贫攻坚

[来源:华声在线]

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全力参与脱贫攻坚

许达哲参加省政府研究室综调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省政府研究室综调一处党支部“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探讨交流。许达哲强调,脱贫攻坚是全党全国的大事,要靠全体党员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役中履行党员义务和应尽的工作职责。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个人和支部汇报了专题学习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对策建议。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服务脱贫攻坚战役、抓好驻村帮扶工作等畅谈所思所想,组织生活会气氛团结热烈。

许达哲与支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互动交流,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取得了丰硕成果,也暴露出一些地方“两率一度”不够高、识别和退出不够精准、政策和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关键是要把群众发动起来,让群众参与评议,让群众来评判。只有结合湖南实际,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这一制胜法宝,发挥好每一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破解工作中的道道难题,才能啃下硬骨头、打赢大硬仗。

许达哲在听取支部其他同志发言后指出,研究室作为政府的“参谋部”和“智囊团”,必须学在前面、用在前面、谋在前面、走在前列,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彰显担当和作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政策研究水平。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用好管好扶贫资金、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完善兜底措施、确保脱贫质量和可持续性等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许达哲当场出题,要求省政府研究室牵头组织相关研究机构,针对当前脱贫攻坚中的具体问题开展调研,并组织开展相关政策研究,为解决“不细不实、不平衡、不可持续”等问题,提供决策参考。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和发扬好的传统,做到政治过硬、服务一流、作风优良、精干高效。既要扑下身子倾听一线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又要善于总结吸收借鉴省内外推进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善于协调联系各级各部门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凝聚各方力量走好精准扶贫、特色发展、可持续之路。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