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四届群众性龙舟赛决赛今举行 20支队伍竞渡千龙湖

[来源:华声在线]

龙舟队伍蓄势待发。记者 郭立亮 摄

队员们喊着整齐的号子,奋力挥动桨叶。记者 郭立亮 摄

观众席上响起热烈的加油呐喊声。记者 郭立亮 摄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为获奖龙舟队颁奖。记者 郭立亮 摄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赖泳源 王雪晴)一浆划过两千载,满江龙舟闹端阳。5月23日,2017“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杯”湖南省第四届群众性龙舟赛决赛在长沙望城千龙湖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总决赛开幕式。

“砰……”随着一声枪响,4支龙舟如离弦之箭射出,水面上划出一道道波痕。队员们喊着整齐的号子,奋力挥动桨叶,龙舟你追我赶,呈现出“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的热闹景象。观众席上响起热烈的加油呐喊声。

鼓点激荡,乘风破浪。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0支龙舟队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最终由长沙千龙湖龙舟队、娄底水镇慕长龙舟队和株洲悠移庄园龙舟队分别夺得200米直道竞速冠、亚、季军;500米直道竞速冠、亚、季军则分别由长沙千龙湖龙舟队、株洲悠移庄园龙舟队和郴州资兴阳光龙舟队获得;总成绩前三名为长沙千龙湖龙舟队、株洲悠移庄园龙舟队和娄底水镇慕长龙舟队。常德市龙舟队、岳阳汨罗屈子龙舟队、桃江县龙协龙舟队、湘西州吉首河溪龙舟队、衡阳洣河双园龙舟队等5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等主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