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长沙火车站主体结构完成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龙腾)5月21日清晨6时40分,经过10个小时混凝土连续浇筑,3号线一期工程长沙火车站最后一块顶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该站主体结构正式完工,为3号线一期工程2017年实现洞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3号线一期工程长沙火车站位于车站路与五一路交叉口,靠近火车站广场,是典型的“三多”(人流多、车流多、管线多)站点,交通疏解极其复杂,迁改用地紧张,拆迁难度大,是3号线一期工程中最难建设的车站之一。

3号线一期工程长沙火车站是长沙地铁首个与既有运营线路交叉施工的站点。如何在确保2号线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加快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是该站建设的重难点。参建各方通过多次组织专家、各部门开会讨论研究,最终编制出一套最安全、最经济、最全面的施工方案,实现了长沙地铁与既有运营线路无缝对接结构施工“零的突破”,为长沙地铁后续相似条件下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目前,该站南端2台盾构机已陆续下井开始南向盾构掘进施工,进展顺利。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