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观光磁浮专线签约:一期连接机场高铁站与景区 2019年运营

[来源:华声在线]

坐着磁浮逛天门山游大峡谷

张家界观光磁浮专线签约,一期连接机场高铁站与景区,2019年运营

4月27日,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项目招商会在香港举行,演员正在表演新化当地的民 俗节目。图/记者杨杰妮

两年后,无论是坐高铁还是飞机到张家界,去景区都将更方便。乘坐观光磁浮车就可以很方便地去天门山、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观光磁浮项目只是湖南旅游产品4月27日在港洽周签约的众多项目之一。根据签约成果,未来,湖南人可以趁着周末去岳阳南湖国际文化休闲小镇走走,去凤凰逛最大的地下商业步行街,去宁远游桃花岩、三分石等等。

华声在线香港讯 签约34个省级项目,总投资745.9亿元。4月27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港举办“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项目招商会”,这是省旅发委当天公布的最新数据。

所有项目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项目一期投资91.08亿元,其中引进资金30亿元。观光磁浮专线不仅是连通张家界永定城区与沙堤高铁站、荷花机场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串联天门山索道下站(拟建新址)、吴家峪、宝峰湖、黄龙洞、大峡谷等主要景区、景点的新型旅游观光线路。

观光磁浮将采用“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模式,规划全长61.3公里,其中主线长59.3公里,支线长2公里,一期从天门山索道下站至吴家峪站,全长约39.6公里,沿线拟设天门山站、荷花机场站、市民广场站、高铁站、森林公园站、吴家峪站6个站点,预计投资91.08亿元;二期从吴家峪站至大峡谷站,线路全长约21.7公里,沿线拟设宝峰湖站、黄龙洞站、大峡谷站3个站点,预计投资49.91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张家界建市三十周年时建成其中一段运营、2019年一期全线建成运营。记者杨杰妮实习生袁堂芬

120亿打造洞庭湖边文化休闲小镇

这次签约的项目中一共有13个旅游小镇,总投资421亿元。其中最大的赢家当属岳阳市南湖新区,一口气签下了总投资120亿的洞庭·南湖国际文化休闲小镇。项目计划总用地面积约2600亩,分三期建设,包括互动文化街区项目、科技海洋馆项目、欢乐水世界项目、五星级主题度假酒店项目等。

永州市宁远县与世界500强中信国安城市运营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投资80亿元建设县内所有景区开发和基础设施,包括九嶷山景区开发,下灌村特色小镇、桃花岩、三分石、五里沟等景点开发。

这次的签约项目中,凤凰古城也有一单15亿的签约项目——开发凤凰县古城商业区。项目位于凤凰县城老街,一期规划面积5万余平米,拟打造凤凰县最大的地下商业步行街;二期拟在凤凰县城周边廖家桥镇,打造全域旅游项目。记者杨杰妮实习生袁堂芬

港商湘情

张家界的玻璃桥很刺激

“香港人对到湖南旅游是比较熟悉的。并且现在交通更加方便,有飞机、又有高铁。”香港中小旅游协会会长、百富勤旅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瑞元说,湖南有很多好山好水,张家界、凤凰这些地方对香港人来说都很有吸引力。

“张家界的玻璃桥对香港人来说很刺激,但湖南还需要把内涵挖掘出来。希望通过旅游带动两地文化交流。”朱瑞元说,5月12日他会带一批香港大学教师坐高铁去湖南旅游,先去湖南大学与学生交流,再去韶山、张家界、凤凰古城。记者杨杰妮实习生袁堂芬

新项目新生活

“全球最轻无人机”仅75克

本报香港讯4月27日下午,湖南(香港)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推介会现场签约了10个项目,其中项目签约金额达6亿元,战略框架意向合作金额约54亿元,项目签约和意向合作涵盖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相关领域。此外,海峡两岸四地在推介会上共同签署了参与2017长沙住博会的联合倡议书。

当天下午,“创造青年·活力湘港”2017“港洽周”活动举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湖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和长沙中电软件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湘港优秀青年交流合作。会上,湖南基石创新科技有限公司(Keyshare)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客户签署总金额达900万美金(约6200万元人民币)的订单。同时,当天首发的一款无人机仅75克,号称“全球最轻无人机”。记者杨杰妮实习生袁堂芬

相关专题:2017港洽周:开放潮声起,湘江连香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