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沙城区初中毕业直升生计划2082个 录取名单5月18日公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长沙城区初中毕业直升生计划公布

对口直升指标分配分三种情况,今年计划共2082个 5月18日公示录取名单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 不用参加中考,就可对口直升相应的高中,长沙的对口直升政策一直是家长和考生关注的焦点。今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长沙市城区初中毕业直升生计划的通知》,今年的对口直升计划一共是2082个,具体名单可关注“长沙教育”公众微信号查询。

对口直升指标如何分配

直升生资格分为两类,一类是对口直升生,二类是本校直升生。

对口直升的指标如何分配?分为三种情况:

对口帮扶类学校指标。市教育局中招办对开展对口帮扶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下达对口直升生计划,受援学校的对口直升生指标数为微机派位且连续在该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10%;

委托管理类学校指标。在被托管学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3%-5%对口直升托管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委托管理满6年的学校逐步减少对口直升生指标,第7年下降到4%,第8年下降到3%;

完全中学初中部直升指标。直升完全中学高中部的指标数控制在本校初中部连续就读三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5%以内。

5月18日公示录取名单

对口直升计划下达后,初中学校根据初中毕业生三年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综合测评的结果,确定直升生拟定名单。各校于5月2日-5月4日三天在校内公示直升生拟定名单。

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于5月5日下发《长沙市2017年直升生资格审查表》,学生及家长于5月6日-7日填写,5月8日上午10点前上交学校。各校于5月8日下午5点前将名单报市教育局中招办。5月18日-5月20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将直升生录取名单在长沙市招生与考试信息专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5月24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发放直升生录取名册。已被录取的直升生不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书面考试,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

此外,从2017年秋季初一新生开始,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不再享受对口直升招生。

■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