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脱贫攻坚难在精准 贵在精准 重在精准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李伟锋)4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省直相关部门,在洞口县调研扶贫工作。

调研中,陈向群手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花名册,轻车简从、进村入户,随机访问江口镇三牛村、罗溪瑶族乡宝瑶村的部分贫困户,与他们交谈、对账,详细询问家庭收入、负债等情况。25日晚,陈向群自掏伙食费、住宿费,住宿在宝瑶村一家客栈;当晚,他与当地村民、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围坐一起,商谈脱贫致富之策。

陈向群指出,要认真总结、积极推广宝瑶村的扶贫工作经验。一是明确产业定位,选准发展路径;二是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三是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群众参与;四是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倾情奉献;五是整村整乡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六是注重激发村民自主创业、自主经营的积极性,使他们成为市场主体。

陈向群强调,脱贫攻坚难在精准、贵在精准、重在精准,要提高政策执行水平,在精准上下功夫,做到精细识别、精心帮扶。要把准政策标准,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为、公平公正,不能随意开口子、超标准,掌握“拆户”情况,杜绝负债超标准建房现象。要出台实实在在的措施,统筹考虑当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确保可持续、经得起检验。要重视非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和尊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